跳至主要內容

《絕地戰兵2》再次削弱熱門武器再遭負評轟炸,戰兵們發起了「叛變」行動:「讓超級地球燒起來吧!」

作者 安 drew A gamer is a gamer, even... in a dream~ 👾🎮
1 分鐘閱讀
《絕地戰兵2》再次削弱熱門武器再遭負評轟炸,戰兵們發起了「叛變」行動:「讓超級地球燒起來吧!」

雖然《絕地戰兵 2》(Helldivers 2)沒有傳統的劇情戰役,但圍繞著玩家社群與超級地球總部之間的關係發展顯然比遊戲中典型的故事模式更具戲劇性。在最新的《絕地戰兵 2》「自由升級」版本(Patch 01.001.002)改動中,由於開發團隊——箭頭工作室(Arrowhead Game Studios)再一次削弱熱門武器「火焰噴射器」的威力,同時加入了許多玩家認為無用的「反坦克地雷」,引發了社群的廣泛爭議。除了引入大量戰兵負評轟炸之外,現在一些海外玩家正在發起「叛變」,試圖通過讓敵方機械勢力攻陷超級地球來表達他們對箭頭工作室的抗議。更新上線後,玩家們迅速湧入《絕地戰兵 2》的 Steam 頁面,通過「負評轟炸」來表達他們的不滿,情況與幾個月前 PSN 帳戶綁定爭議時如出一轍。目前,該遊戲在 Steam 上的近期評價已經再次跌至 47%,過去 30天內就有約一萬用戶負評轟炸,整體評價呈現「褒貶不一」。在遊戲最近諸多負評中幾乎全都在批評遊戲平衡問題,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位海外玩家在負評中寫道:「他們乾脆把遊戲改名叫《削弱戰兵2》(Nerfdivers 2)算了。上市時那麼好玩,但每次平衡更新都讓遊戲變得更糟。」其實,在超級地球最新的主要指令中要求絕地戰兵們同時應對多條戰線的情況下,目前仍然能看到各個星區還處於解放戰役的狀態中,這顯示出遊戲的在線人數已經遠不及上半年巔峰時期,因此難以跟上各個區域的戰爭進度。而在這樣的情況下,超級地球官方再次掀起的削弱風波無疑是雪上加霜,這直接導致了海外社區中一群玩家發起了「叛變」。沒錯,最近在海外討論區有玩家發起了一場抗議活動,他們借用了《戰錘 40K》中的「荷魯斯之亂」叛變情節,表達對超級地球司令部的失望,並計劃讓機器人勢力攻入超級地球所在的太陽系,以此抗議開發團隊的決策。 「讓機器人進攻吧,讓超級地球然燒起來吧!」Let the Bots advance. Let the Super Earth burn. byu/Akifumi121 inHelldivers雖然承認《絕地戰兵2》剛上市時充滿樂趣,也有部分玩家認為火焰改動不影響其他武器好玩的樂趣,但事實上官方已經不止一次把許多玩家認為是遊戲主流 Meta 的武器和裝備削弱導致大部分玩家認為官方嚴重影響了遊玩體驗。不滿玩家的聲浪已達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力,除了在 Steam 有多數負評湧入外,不少玩家也在《絕地戰兵2》的 Reddit 討論版以及官方 Discord 頻道上呼籲社群持續向 Arrowhead 喊話,希望他們能重新調整平衡。隨後,Arrowhead 新任執行長 Shams Jorjani 在官方 Discord 頻道回應玩家表示,有時候「長時間的開發周期」可能會給團隊帶來問題,「你們看到的是幾週或幾個月開發工作的結果」,而「一些變更需要一段時間才會顯現出來。」Shams 後續文字強調:「我們希望每次的更新都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並希望持續改進。我不認為我們感到這次更新達到了這一點,所以我們需要做得更好。但很顯然,我光說這些還不夠。行動才是關鍵。」 當然,多數戰兵對於 Shams 的說法已經不再買帳,許多玩家也批評新任執行長 Shams 在 Discord [...]

雖然《絕地戰兵 2》(Helldivers 2)沒有傳統的劇情戰役,但圍繞著玩家社群與超級地球總部之間的關係發展顯然比遊戲中典型的故事模式更具戲劇性。

在最新的《絕地戰兵 2》「自由升級」版本(Patch 01.001.002)改動中,由於開發團隊——箭頭工作室(Arrowhead Game Studios)再一次削弱熱門武器「火焰噴射器」的威力,同時加入了許多玩家認為無用的「反坦克地雷」,引發了社群的廣泛爭議。除了引入大量戰兵負評轟炸之外,現在一些海外玩家正在發起「叛變」,試圖通過讓敵方機械勢力攻陷超級地球來表達他們對箭頭工作室的抗議。

更新上線後,玩家們迅速湧入《絕地戰兵 2》的 Steam 頁面,通過「負評轟炸」來表達他們的不滿,情況與幾個月前 PSN 帳戶綁定爭議時如出一轍。目前,該遊戲在 Steam 上的近期評價已經再次跌至 47%,過去 30天內就有約一萬用戶負評轟炸,整體評價呈現「褒貶不一」。

在遊戲最近諸多負評中幾乎全都在批評遊戲平衡問題,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位海外玩家在負評中寫道:「他們乾脆把遊戲改名叫《削弱戰兵2》(Nerfdivers 2)算了。上市時那麼好玩,但每次平衡更新都讓遊戲變得更糟。」

其實,在超級地球最新的主要指令中要求絕地戰兵們同時應對多條戰線的情況下,目前仍然能看到各個星區還處於解放戰役的狀態中,這顯示出遊戲的在線人數已經遠不及上半年巔峰時期,因此難以跟上各個區域的戰爭進度。而在這樣的情況下,超級地球官方再次掀起的削弱風波無疑是雪上加霜,這直接導致了海外社區中一群玩家發起了「叛變」。沒錯,最近在海外討論區有玩家發起了一場抗議活動,他們借用了《戰錘 40K》中的「荷魯斯之亂」叛變情節,表達對超級地球司令部的失望,並計劃讓機器人勢力攻入超級地球所在的太陽系,以此抗議開發團隊的決策。

「讓機器人進攻吧,讓超級地球然燒起來吧!」

Let the Bots advance. Let the Super Earth burn.
byu/Akifumi121 inHelldivers

雖然承認《絕地戰兵2》剛上市時充滿樂趣,也有部分玩家認為火焰改動不影響其他武器好玩的樂趣,但事實上官方已經不止一次把許多玩家認為是遊戲主流 Meta 的武器和裝備削弱導致大部分玩家認為官方嚴重影響了遊玩體驗。不滿玩家的聲浪已達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力,除了在 Steam 有多數負評湧入外,不少玩家也在《絕地戰兵2》的 Reddit 討論版以及官方 Discord 頻道上呼籲社群持續向 Arrowhead 喊話,希望他們能重新調整平衡。

隨後,Arrowhead 新任執行長 Shams Jorjani 在官方 Discord 頻道回應玩家表示,有時候「長時間的開發周期」可能會給團隊帶來問題,「你們看到的是幾週或幾個月開發工作的結果」,而「一些變更需要一段時間才會顯現出來。」Shams 後續文字強調:「我們希望每次的更新都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並希望持續改進。我不認為我們感到這次更新達到了這一點,所以我們需要做得更好。但很顯然,我光說這些還不夠。行動才是關鍵。」

[dipl_twitter_embedded_tweet tweet_id="1822645146258641103" _builder_version="4.24.2" _module_preset="default" text_orientation="center" global_colors_info="{}"][/dipl_twitter_embedded_tweet]

當然,多數戰兵對於 Shams 的說法已經不再買帳,許多玩家也批評新任執行長  Shams 在 Discord 的這一則回應。畢竟早在之前,玩家普遍認為《絕地戰兵 2》是一款 PvE 遊戲,但箭頭工作室卻不止一次削弱了玩家認為好用的武器(例如磁軌砲)。更有玩家指出這一系列的平衡改動,可能都是為了推行戰爭債券(遊戲中唯一微交易系統)而進行的。

對此,官方在 Discord 頻道回應表示《絕地戰兵 2》團隊內部已經展開討論,並希望能夠贏回粉絲的支持。然而,《絕地戰兵 2》目前 Steam 每日上線峰值仍未有太明顯的變化,而且在尚未公佈具體的後續計劃或改動時間的情況下,這一波戰兵們發起的「叛變」雖然應該不足以讓超級地球毀滅,但是負評轟炸恐怕不會輕易平息。

正在載入下一篇文章...